私召车司机全程玩手机 乘客公开视频引热议

字体大小:

女乘客称私召车司机从武吉巴督开到加东的路程上,全程双手离开方向盘玩手机,视频公开后引起热议。

一名叫伊拉的女子昨天在面簿发文,叙述自己乘搭Grab私召车的不愉快经历。

伊拉表示,她当时从武吉巴督前往丹戎加东大厦(Tanjong Katong Complex),但私召车司机开车时全程用手机发简讯,虽然当时下着雨,但他的车速仍然相当快。

伊拉说:“通常我乘车时都会戴上耳机做自己的事。但这次司机的行为让我无法忽略。请大家多加留意,并帮我分享出去。”

根据伊拉上传的视频,汽车行驶期间,30多岁的男司机双手拿着手机,只用手背倚在驾驶盘上。他的头上下摇晃,每隔一两秒抬头看一下前方路面,然后又继续玩手机。

伊拉还附上了司机的名字、照片和车型等个人资料。

视频在网上疯传,并引来大批网民议论。

有网民表示驾车时用手机发简讯是违法的,但很多司机罔顾其它公路使用者的安全。

有网民认为乘客在遇到这类事件时,当下可提醒司机集中精神驾驶。

Grab:处理中

私召车公司Grab发言人表示已知悉这件事,正着手处理乘客的反馈。

一般相信,公司需向乘客及司机双方了解情况后,再展开进一步的行动。

《新明日报》记者尝试联络上传照片及视频的伊拉,但直到下午截稿时仍未得到回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