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发表2017国庆献词

字体大小:

新加坡将在明天(8月9日)迎来52岁生日,李显龙总理连同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和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于今天傍晚6点45分,以四个语言发布今年的国庆献词。

英语版

中文版

 

在应对恐怖威胁和推动经济转型等当前挑战的同时,新加坡也必须放眼未来为长远做打算。李显龙总理在国庆献词中指出,政府接下来将加大力度发展学前教育、对抗糖尿病和推动智慧国建设。

他在今天傍晚播出的国庆献词中说,这三方面的措施长远来看对国家和人民有益,它们将为新加坡的下一代打下更扎实的基础、帮助国人保持健康,以及好好把握数码时代呈现的契机。

李总理说,政府将继续增加幼儿园和托儿所学额、加强教师培训,以及提升学前教育的素质,从而营造更有利的亲家庭环境。

“孩子们有了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更好的照顾,家长们就能更加安心工作。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措施,鼓励更多国人组织家庭和生儿育女。”

继去年向糖尿病宣战后,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抗糖尿病的力度。李总理指出,虽然我国医疗体制完善,但国人保持健康,不受疾病困扰更为重要。要做到这一点,除了仰赖政府措施和医疗服务,国人也必须调整生活方式,注意饮食喜欢和多运动。

实现智慧国愿景、利用先进技术改善国人生活也是政府下来的另一工作重点。李总理指出,新加坡手机数量比人口还多,但我国却在电子付款和大数据的利用等方面落后于一些国家。

他说:“我们必须向这些国家看齐,赶上他们的步伐,并设法超越他们。我们要把科技应用到生活的各个领域,为新加坡人创造更多机会,提高生活素质,为社会增添创新活力。”

李总理指出,他将在8月20日举行的国庆群众大会上,进一步阐述政府在这三方面的应对措施。

李总理近年来走出总统府,选择到新加坡各深具意义的地点预录国庆献词,但与过去几年不同的是,他今年并没有事先透露献词录制地点滨海东花园。

建国元勋纪念堂指导委员会昨天(7日)向政府建议,把建国元勋纪念堂设于滨海东花园,并最迟在2025年新加坡庆祝独立60周年之际完工。对此,李总理在国庆献词中表示,政府已接纳委员会建议,并表示这个选址意义深远。

他说:“从滨海湾的风景线,我们可以看到建国先辈的深谋远虑,为我们带来了今天的成就,而我们也会继续为新加坡的未来发展而努力。”

李总理的华语献词今年继续由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代为宣读,代读马来语版和淡米尔语版的分别是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和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