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地震】凭第六感临时换桌 狮城夫妇逃过一劫

字体大小:

第六感保命!

四川九寨沟县地震前晚发生强烈七级地震时,一对狮城夫妇当时正在酒店用餐,两人突然感觉周边一阵剧烈摇晃,高耸的天花板跟着落下一根粗大的铁条,不偏不倚砸中隔壁餐桌。

尽管两人的餐桌没事,狮城夫妇看到隔壁桌的损坏程度时,心头还是不免一阵寒颤,因为被砸烂的餐桌,是两人原本被分配到的餐桌,丈夫案发前因为第六感临时换桌,夫妇俩因此逃过一劫,毫发未伤。

地震发生在前晚9时19分,侥幸逃过逃一劫的狮城夫妇,是56岁的销售员潘书铭和妻子。两人下榻的酒店,是狮城旅客常住的国际五星级九寨天堂洲际酒店。

该酒店在地震中遭受了不小的破坏,酒店大堂坍塌,造成至少有一死四伤。

潘书铭和妻子参加的是曾兄弟旅行团,随行的还有另外18名团员。他昨天深夜接受《联合晚报》越洋访问,叙述了生死一线间的惊险一幕。

晚上9时,他们在酒店大厅旁的餐馆吃晚餐,不料约半小时后,整座酒店突然地动山摇,他身体也跟着剧烈摇动,感觉犹如“置身洗衣机里一样”。

“我赶紧拉妻子躲到餐桌下,地震维持了约四秒,周围有铁条和玻璃片不断掉落,非常恐怖。”

根据潘书铭拍摄的视频,隔壁桌子被从天而降的铁条砸烂,他和妻子使用的餐桌却奇迹般没被砸中,餐具、食物,甚至是装了橙汁的杯子都完好无损。

“我们原本坐在被铁条砸中的桌子的,或许是第六感吧,我在坐下前决定换桌子,怎么知道半小时后就出事。要不是临时决定,我可能没命了!”

《联合晚报》将上载潘书铭拍下的现场视频,读者可通过《联合晚报》面簿观看,了解地震后的现场情况。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10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