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手机应用知道有人病发 学生英雄2年救5陌生人

林天成在打破玻璃取钥匙的过程中,手指被割伤。
林天成在打破玻璃取钥匙的过程中,手指被割伤。

字体大小:

手机应用“myResponder”显示有人心脏病发,两名工艺学院生分工合作,一人做心肺复苏,一人去取心脏除颤器,火速救人。

当中,18岁救人的学生英雄过去两年,已通过“myResponder”帮过至少五个人。

两名学生英雄分别是18岁的李伟强和19岁的林天成,他们目前还在新加坡工艺教育西区学院(ITE College West)就读。

李伟强昨日上学,在下午5时左右接到“myResponder”手机应用的通报,说附近有人疑似心脏病发,地点在德惠巷第112座组屋单位,刚好就在他学校的对面。

李伟强马上响应,在赶往救人途中,他找来了同校同学林天成,然后两人一起赶到该单位,发现一名约七旬阿伯在卧房不省人事,李伟强立即为他做心肺复苏术(CPR),并让林天成到附近电梯口找自动心脏除颤器(AED)。

李伟强向记者绘述过程时说:“阿伯一动也不动地躺在床上,而且已经没有脉搏,我只能马上做CPR,同时找AED,幸好民防部队人员很快就赶到。”

遇到紧急情况,他为何能处变不惊?

李伟强告诉记者,他对这种紧急状况其实并不陌生,因为他15岁的时候就学会心肺复苏术,16岁就成为“myResponder”的一份子,至今已帮助超过五人。

“救人没什么好紧张害怕的,我当时只是担心在做CPR的过程中,会伤到他的肋骨。”

“对我来说,急救技能是必须学习的,既然学会就要用来救命。”

民防部队发言人受询时透露,阿伯已被送到黄廷方综合医院急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1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