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新家住不到一年 白蚁军来袭迫搬家‘避难’

陈女士家里的木橱柜,底下经常出现一堆堆浅褐色的粉状物质。
陈女士家里的木橱柜,底下经常出现一堆堆浅褐色的粉状物质。

字体大小:

辛苦了大半辈子,总算有个属于自己的安乐窝,单亲妈妈和四名女儿新家未住满一年,家里竟然冒出白蚂蚁大军,吓得全家不敢住,被逼暂住亲戚家“避难”!

48岁的陈女士(家庭主妇),多年来带着四个女儿住租赁组屋,直到大女儿毕业工作,工作几年之后,才有能力跟女儿联名申请预购组屋。

陈女士说,她花了超过1万6000元,找装修商定制屋里所有橱柜和床架,三年前搬进义顺第424B座组屋12楼的三房式组单位。

根据陈女士的说法,一家人搬进新家不到一年,木床底就经常出现一堆堆浅褐色粉末,她觉得奇怪,但每次都只把粉末扫掉,没进一步了解粉末是何物,直到亲戚得知后上门了解情况,她才被告知家里可能有白蚂蚁,她于是联络装修商。

“装修商原本说床架的其中一根木条有问题,更换了就没事,但情况并非如此。”不久之后,白蚂蚁甚至从床架爬出来,装修商于是又将床架的部分木块换掉。

陈女士说,白蚁问题继续恶化,开始蔓延到客厅和厨房,装修商后来又上门喷药水,但情况还是毫无改善。

过去两年多,白蚂蚁已蔓延到单位的每一个角落,她们随时可看到白蚁在地上爬,偶尔还可以看到白蚂蚁在飞。陈女士声称,在这段日子里,装修商不再上门,她们尝试用毛巾塞住门缝,到处洒药,可是白蚁就是杀之不尽。

一个月前,家里最后一间“免疫”的睡房也“沦陷”了,一家人忍无可忍,只好搬到马林百列亲戚家暂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1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