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屡遭砍菜头 洋女婿遇良心老板变榴梿专家

卢克(右)和潘敬德一同合作开设网络榴梿店。
卢克(右)和潘敬德一同合作开设网络榴梿店。

字体大小:

狮城洋女婿爱上榴梿,称屡遭摊贩砍菜头,直到遇上良心老板,变成榴梿专家,今年还开设网络榴梿店,一天最高可接50宗订单。

来自英国的卢克(30岁)受访时表示,他曾在2007年的暑假,以学生身份到本地的双溪布洛工作三个月,从此喜欢上新加坡,并于隔年毕业后立即搬到狮城,娶了一名狮城妻。

卢克说,既然选择搬来新加坡,就应对本土文化有多方面的尝试,因此不能错过水果之王榴梿。

“第一次接触榴梿,是在生日派对上吃到榴梿蛋糕,那时我并不喜欢。相隔一两年后,终于吃到真正的榴梿,慢慢培养对它的喜爱。”

卢克忆述,当时还是“初学者”,光顾不同榴梿摊时,屡次被砍菜头。有摊贩抬高价格敲诈、有的货不对办,将猫山王换成廉价品种,让他气煞。

“直到我在后港遇上卖榴梿的潘敬德,他没因为我是洋人骗我。从此我就经常光顾,进而成为好朋友,也学到很多榴梿知识。”

卢克说,多年前就一直想在网上卖榴梿,直到今年和潘敬德到马来西亚的榴梿农场参观时,就决定投入这一行。

“我和潘敬德一拍即合,以他的实体店铺为基础,延伸开设网络榴梿店。目前。我们没有网站,只通过面簿专页来和顾客联系。由于价格波动大,用面簿的方式能更方便交待最新价格。”

卢克透露,两周下来取得不错成绩,刚过去的国庆佳节,单单一天可收到高达50宗订单。“我也不时到店内帮忙,附近居民啧啧称奇,我太太周末时也会一起到榴梿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