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歌台祭祖先 花10万做功德

字体大小:

为祖先办功德,以及团聚亲友联系感情,兄弟姐妹9人花10万元办祭拜仪式,诵经摆神坛超渡6天,最后一天则宴请500亲友,还邀来歌台艺人助阵。

这场长达一周的祭祀活动位于宏茂桥31街第316A座组屋对面的场地。

筹办这一次功德的是王錦祥(64岁),他曾从事饮食业。

他表示,这一次的功德是为了过世的父母、祖父母和孩子而办。

王錦祥表示,家族传统是先人过世3年的祭日会办比较重大的法事,父亲三年前过世时曾交代孩子要为他办场祭祀活动,而母亲约四年半前过世时,也曾托梦给他,让他团聚亲戚,以免之后见面的机会也不多。

“我们兄弟姐妹九个就想说趁这次父亲的三周年祭日,好好的办一场,为父母及祖先办功德,也能和亲友联络感情。”

兄弟姐妹9人共四男五女,而王錦祥排行第二。他表示,祭祀活动周一开始,遵照老一辈的风俗,同时进行了潮州和福建仪式,头六天都是诵经摆神坛超度等,最后一天才办歌台及晚宴。

“这次的祭祀其实也是件开心事,所以办歌台就是为了娱乐大家,大家高兴就好。”

昨晚宴席共有50桌,他的500名亲友受邀到场相聚,场面盛大,还有公众在场外围观。

“这次的花费约有10万元,除了父亲留下的一些钱外,其余都是我们兄弟姐妹几人掏腰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