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屋藏黄金?义工搜出$2000

字体大小:

月薪仅千元的六旬清洁工,过去40多年不断往家中囤积买来的漫画书、文具和电器等杂物,义工组织上门帮忙清理,结果搜出至少2000元钞票及5桶零钱。

白福来(67岁,清洁工)是一名漫画迷,他昨天在裕廊西组屋单位受访时说,20几岁踏出社会工作就一直买漫画书,还向书店订阅漫画系列,以致家里收集的漫画书堆积成山。

不过,他收集的不只是漫画书,家里还囤积了文具、玩具、衣服、电器及其他杂物。

清理杂物之前,想从单位大门走进主卧房和厨房,只能涉足走一条约40公分宽的窄小“通道”,而“通道”左右两旁都是堆积至天花板的一袋袋杂物。

三房式单位的另一个卧房及门外则堆满杂物,完全无法进入。

《新明日报》记者8月13日造访时,一群来自台湾衡山社会福利基金会的义工正在替他收拾房子,协助把他不要的物件扔掉,他们还不时搜出装满钞票和零钱的铺满和容器。

白福来说:“钱是和我同住的弟弟的,东西是我花钱买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东西,我和弟弟之前住在对面街的一个四房式单位,但感觉空间太大,于是把东西都搬来这间三房式单位,住了20多年。”

他解释:“从来没有人叫我丢,两个多月前因为水管坏了,有当局人员来帮我装修厕所,后来就有人上门帮我收拾房子。”

据了解,白福来和弟弟一直以来都有接受一些福利机构的帮助,包括药物津贴,及定期有义工上门拜访。

义工组织透露,他们昨天共从单位内找到了至少2000元钞票及5桶零钱。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