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无现金交易4大阻碍

本地公共交通售票机早在2016年7月1日起已经接受信用卡、转账卡或手机支付系统为易通卡添值。(档案照)
本地公共交通售票机早在2016年7月1日起已经接受信用卡、转账卡或手机支付系统为易通卡添值。(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地铁站接下来会逐渐停止接受现金储值,目标是在2020年让公共交通系统全面迈向无现金交易。专家指出,新加坡要迈向全面无现金交易仍有一段路要走,面对四大阻碍,即:缺乏强第三方平台、成本高、现金流动和消费者的习惯。

陆路交通局和通联公司日前联合宣布,将在未来几年内逐步取消公共交通的现金付费服务,到了2020年不管是乘搭巴士或地铁都不可以使用现金,包括为车资卡储值。

根据金融管理局去年的报告,在2015年本地消费者有60%是使用现金付款,本地超市昇菘在上个月也指出,有一半顾客还是使用现金付款。

针对这个现象,网络支付商业公司Uniweb首席执行官张帆和新加坡移动支付公司FOMO Pay总裁刘溪,指我国面向无现金交易有四大阻碍。

20170815_news_cashless_Large.jpg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1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