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武一年参加国际赛 5岁男童三料冠军

石圣强在今年的国际武德杯传统武术邀请赛中成为“三料冠军”。(受访者提供)
石圣强在今年的国际武德杯传统武术邀请赛中成为“三料冠军”。(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可爱的5岁男童习武一年,参加国际武术赛扬威,分别在传统南拳、传统双器械、传统长器械三项目中摘冠。

由国际武德杯传统武术总会发起,碧山北民众俱乐部、新加坡传统武术联盟会及富贵山庄联合协办的国际“武德杯传统武术邀请赛2017(新加坡)于8月12日及13日在碧山活跃邻里公园进行了两天精彩的户外赛事。

国际“武德杯”是武术界年度盛会,旨在推动传统武术运动。本届赛事吸引了海内外超过60个武术团体,近500位武术好手参加。当中最年轻的运动员是5岁的石圣强,他在比赛中表现瞩目,在幼儿组(7岁以下)的传统南拳、传统双器械、传统长器械三项目中得冠军,成为“三料冠军”!

石圣强的母亲石太太(42岁,行销业)受访时说,石圣强从去年4月开始习武,原本只是带着“玩玩”的心态,没想到儿子一练就爱上了这项运动,还以这项运动参赛。

“由于他的华文能力不强,要他记得整套武术套路并不简单。但由于他对武术充满热忱,因此他愿意花许多时间克服语言障碍,认真学习武术。”

石太太补充,儿子每周都会上两堂武术课,每次两小时,而下课后,他也会自动自发,每天都会在家中练拳一小时。

“他上课时,我都会坐在旁边帮他录影,等他下课后,我就会播放录影,让他重温一次,然后在他练习时,在旁给予指导。”

石太太表示,看见儿子有自己喜欢的运动,她也替他感到开心,她也会支持和鼓励他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月底参加全国武术锦标赛

男童学习能力强,即将在月底参加新加坡全国武术锦标赛。

石圣强的武术教练洪榅胜(42岁)受访时说,石圣强的表现和模仿能力非常出色,因此容易吸收知识。

“他的学习态度认真,模仿能力很强,身体协调感很棒,所以可以在短时间内掌握三种不同的拳法参赛。他也即将在月底参加新加坡全国武术锦标赛,希望他能在来临的比赛中吸取更多经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