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上千假名表 34岁男涉案被捕

警方共起获1102只仿冒的高档手表、表带和表扣,市值约5万3000元。(摄影/吴伟国)
警方共起获1102只仿冒的高档手表、表带和表扣,市值约5万3000元。(摄影/吴伟国)

字体大小:

上网兜售冒牌名表,警方逮捕一名34岁涉案男子,起获包括手表、表带和配件共1102件、市值超过5万3000元的仿冒品。

警方今早(本月18日)发文告表示,刑事侦查局调查员前日(16日)在美芝路一带展开行动,逮捕一名怀疑在网络售卖冒牌名表的34岁本地华族男子。

文告指出,警员在长达13小时的扫荡行动中,起获一批仿冒名表、表带和表扣。这些仿冒品有1102件之多,其市值为大约5万3000元。

被起获的名表,牌子包括法国高级钟表卡地亚(Cartier)、瑞士品牌欧米茄(Omega)、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和劳力士(Rolex)等。

初步调查显示,被告是通过网络平台,从国外订购仿冒名表,然后在本地社交网站上转售。

警方发言人表示,当局严厉对待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并会毫不犹豫对罔顾法律者采取行动。

随着电子商务与社交平台的崛起,警方也劝请公众上网购物时需多加谨慎,避免买到冒牌货。

按照本地法律,售卖或分销冒牌货一旦罪成,可判罚款高达10万元,或坐牢长达五年,或两者兼施。

调查正在进行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1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