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撞后逃 陷害癌叔顶罪

字体大小:

阿叔两个月前患癌卧病在床,却收到交警来信指他涉及撞后逃。警方深入调查后揭发案中案,原来是前同事无照驾驶,盗用阿叔身份报假案。

刘先生(29岁,自雇)近日在面簿上载一张交警来函,内容指他的父亲在今年6月6日涉及一起撞后逃车祸,交警要求他的父亲到警局协助调查。

阿叔6月24日过世 交警7月25日来信

刘先生告诉《新明日报》,父亲在6月24日患癌逝世,交警的信件则在7月25日寄到家里,而车祸发生时,父亲明明卧病在床,怎么可能涉及车祸呢?

“父亲在5月初被诊断患上胆囊癌末期,住院好一阵子后才回家疗养。由于父亲病重,长时间得卧病在床,不可能在重病期间出门开车,而且重点是我们家根本没有车。”

刘先生的哥哥后来在网上公开此事,一名自称是父亲前同事的男子才主动联系家人。

“对方说他当时涉及了一起撞后逃交通事故,由于没有驾驶执照,因此在交警找上他时,情急之下为了自保,把我的父亲的个人资料交给警方。”

刘先生说,对方事后表示非常后悔,于是决定向他们道歉,并向警方承认所作所为。

“据我们了解,他当时是被另一辆车从后方撞上,双方本来要下车谈如何解决,结果他开车逃离,对方于是报警。警方相信是根据车牌找上他,他却把我父亲的资料给了警方。”

交警致歉

刘先生表示已经接到交警的来电,为信件内容的措辞致歉,他们一家也已对此释怀。

警方发言人受询时表示,为了调查这起撞后逃事故,交警要求车主提供当时驾驶者的资料,由于警方收到刘先生的资料,于是便发信请他协助调查。而真正驾驶车辆的司机,相信给予警方错误的讯息,目前正在协助警方调查。

发言人说,警方已就此事联系了刘先生的家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