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鸽”袭香港 本地25航班受影响

许多乘客滞留机场,十分疲惫。
许多乘客滞留机场,十分疲惫。

字体大小:

台风“天鸽”来势汹汹,本地往返香港约25航班受影响,数千名乘客受波及,有乘客滞留在机场十多个小时。

香港挂起10号飓风信号,香港国际机场今日(8月23日)的航班受影响,截至早上6时30分,共有420班航班取消。从新加坡往返香港的航班也在其中。

根据樟宜机场网站的航班消息,截至今午12时37分,有7班从香港飞往新加坡的航班被取消,另外有5班航班被编排,预计数千名乘客受影响。

另外,从新加坡飞往香港的7班航班被取消,另有6班航班被重新编排。受影响航空公司包括新航、酷航与国泰航空。

《新明》记者走访,发现近50名乘客受困于机场,脸色憔悴,更有乘客在机场滞留10多个小时。

印尼籍旅客艾迪(34岁,协调人员)说,他从印尼乘搭虎航至新加坡转机到香港,航班本来今早6时起飞,但后来延误至下午2时许,接着又再次延误至下午4时。“我从昨晚11点半就到新加坡机场,至今已受困机场10个小时,一整晚没睡,非常疲惫。原本只有三天假期,现在已耗了一天,旅游兴致减半,非常扫兴。”

黄瓅(37岁,医生)告诉《新明》记者,今早本来要随旅行团搭乘9时45分的国泰班机到香港转机返武汉,岂料遇台风受困机场。“旅行团有20人,其中有不少都得赶回国上班,我早上接到消息就赶紧联系公司请假,希望航班不会再延误。”

陈女士(67岁)则庆幸下午飞往香港的班机不受影响。

香港交通大受影响,有狮城客为了不错过今早的航班,昨晚提早10小时到香港机场过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