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提724银行户头104万 马国男监6年

被告在设在武吉士村和邵氏大厦的三台星展银行提款机上动手脚,暗地里安装阅读器干案。(档案照)
被告在设在武吉士村和邵氏大厦的三台星展银行提款机上动手脚,暗地里安装阅读器干案。(档案照)

字体大小:

暗地里在三台提款机安装阅读器,盗取提款者资料后复制提款卡,马国男子协助马国犯罪集团到我国干案,盗提724个银行户头里共104万元的金额。

男子潜逃多年后落网,被判入狱六年,但他不服裁决提出上诉。
被告王鼎克(65岁,译音)来自马来西亚,他因抵触滥用电脑法令,于去年12月25日被控九项罪状。控状指他从2011年11月21日至12月17日的其中六天,在设在武吉士村和邵氏大厦的三台星展银行(DBS)提款机上动手脚,暗地里安装阅读器干案。

被告事发时59岁。控方以其中三项提控,被告今年6月28日认罪,日前被判监禁六年,但他不服裁决,提出上诉。

根据判词,被告在2011年11月,于柔佛新山的一家咖啡店遇到一名洋汉。

对方当时向他提议,只要被告来新在提款机上安装阅读器,几小时后撤下,并将仪器带回马国交给他,每安装一架仪器就能赚取200元。

急需用钱的被告答应为他办事。

被告安装的阅读器分两个部分,包括一架能盗取提款卡资料的磁条阅读器(magnetic strip reader),以及能录下用户在输入密码时的画面的针孔相机。

被告安装阅读器后,隔五至六小时再回到提款机将它撤下,之后回到马国把仪器交给洋汉。

这名洋汉是马国一个跨国犯罪集团旗下的一员,他取得阅读器后,交由其他集团人员,利用仪器所盗取的资料复制提款卡。

集团也根据用户输入密码的画面,在马国利用复制卡提钱,共724个银行户头的资料被盗用,涉及款项高达104万元。

我国警方在2012年1月4日至10日之间,收到142起投诉,指他们人在新加坡、提款卡也在手上,却有人在马国从他们的银行户头里非法提钱。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2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