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行驶里数疑被改 25万公里变8万

张先生指他购买二手车时,里程表显示行驶里数是8万多公里。(受访者提供)
张先生指他购买二手车时,里程表显示行驶里数是8万多公里。(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5万公里里数变8万公里,经理买二手车,怀疑行驶的里数被人动手脚,愤然报警。

船务经理张先生(50岁)申诉,旧车报销后,他在5月向位于马城的一间二手车行,以3万7500元购买一辆日产Teana的二手车。

“二手车车行在网上刊登的广告,声称汽车的行驶里数只有8万多公里,没出过意外,不需任何维修。我试驾后也发现没什么问题,决定买下车子。”

不料,第二天汽车开始出现问题,他把车子送去维修,发现车内很多配件已老旧,问题多多。

“维修员指出,以车子的状况,行驶里数不像只有8万公里,建议我去查查看。”

张先生辗转查到,前车主在去年12月最后一次将车子送回维修厂维修。根据报告,当时的行驶里数已经是25万4157公里。

他也找到把汽车卖给二手车行的业者,他们也证实卖车时的行驶里数是25万公里。

张先生说,他找二手车车行对质,声称对方不受理。

“他们还声称购买车子时,行驶里数确实是8万公里。”

张先生已针对此事向警方报案,并考虑是否要采取法律行动。警方发言人受询时证实已接获报案,表示将进行跟进。

汽车缺陷投诉 连续五年占榜首

根据消费者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有关汽车缺陷的投诉高达1477起,连续五年占据“投诉排行榜”榜首。

消协因此在今年三月推出买二手车检查清单,希望减少车行与车主买车后卷入纠纷或货不对办的情况。

消费者买二手车时,可根据汽车“标准和功能评估”清单(简称SAFE)的不同项目,详细检查车子的性能和状况。

消协建议消费者购买二手车前,把车子送去检查,再决定是否要买车。

消费者可到消协网站、SGCarMart下载,或到车业公会属下的商家索取清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