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 2000万脱售三层楼半店屋

字体大小:

牛车水著名古早味香港点心店老板,以近2000万元脱售三层楼半店屋,点心店将在9月20日结束营业。

在牛车水史密斯街营业13年的红牌香港点心店“德宝”以古早味点心闻名,传统手工香港点心、粥品与砂煲田鸡粥都深受欢迎,8月18日突然宣布即将在9月20日正式停业。

《新明日报》记者8月31日下午走访点心店,“德宝”的第一代老板林楚光(70岁)透露,生意一直都是他和女婿冯尚维一起打理,五年前他计划退休,女婿接手管理。

林楚光透露,他和大哥林楚彬在25年前合股买下这栋占据三个单位的三层楼半店屋,原本出租给别人做生意,13年前接手租户的点心生意来经营。

“我是一名商人,接手时对点心制作一窍不通,花了很多年的时间才建立起自己的品牌,但却选择在‘德宝’最高峰的时期结束,难免觉得可惜。”

至于为何要结业,林楚光透露,一家产业公司今年4月联系上他,开价近2000万元买下这栋租赁地契(leasehold)剩下55年使用权的店屋。

他解释,店屋属于永久地契,地主早年以200年租赁地契让业主建楼,他买下店屋时还有80年使用权,如今剩下55年。

“我考虑了很久,最后决定卖给产业公司。对方‘识货’知道是个好地点,也发觉店屋的潜在能力。”

他也表示,有意出售“德宝”这个品牌和旗下生意,希望有兴趣者能与他们联系。

‘德宝’老板:一年可赚300万

老板坦言,刚接手“德宝”时并非一帆风顺,首三年亏了50万元,如今一年的盈利最高可达300万元。

“生意起初一直不赚钱,我决定每天到餐馆,参与点心的制作过程,从头学起。就这样,我和师傅一同研究和改良配方,前后花了两年的时间才成功让顾客爱上我们的食物。”

林楚光还自称,他的肚子就是实验室,除了每天在店里吃蛋挞以外,也会到其它餐馆试吃,研究出最美味的蛋挞。经改良后,生意明显好转,近年来生意稳定,一年盈利最高可达300万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