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和法庭累积1.82亿元待领款项

字体大小:

大部分待领款项属于遗产继承人、停业公司和破产债权人的,由律政部产业处理及信托局保管。

截至今年六月底,政府部门和法庭已累积高达1亿8200万元的待领款项,等待约3万5866个企业和个人前来认领。这笔数目还不包括法定机构累积的款项。

大部分(约1.73亿元,占95%)的待领款项(unclaimed monies),属于遗产继承人、停业公司和破产债权人的,由律政部产业处理及信托局 (Insolvency & Public Trustee’s Office,简称IPTO)保管。

为了尽快归还保管的款项,该局把相关细节上载到“待领款项”的网站(www.unclaimedmonies.gov.sg),供公众查询。

五年多来,待领款项逐年增加。今年首半年和2012年相比,就足足增加了近1.7倍。

截至前天的网站资料,公共部门有约3万6000宗待认领的个案。律政部有高达2万9551宗,占约82%;人力部排第二,有1887宗(占约5%)。

财政部指出,今年首半年,IPTO已成功找到一些遗产继承人、停业公司和破产债权人,归还总计2600万元的款项。

财政部发言人说,不论钱由政府保管多久,任何人或企业只要出示有效证件,证明自己是物主或受益人,当局都会把钱发放给他们。

发言人指出,所有的政府机构,包括法定机构,都必须设法快速地归还款项给物主。这包括通过现有的联系信息,去联络物主的亲属、寄提醒信和设法找到受益人的最后住址等。

若采取这些行动后,还是无法找到物主或受益人,相关通告就会上载上述网站。

持有所需证件的公众,可直接联络相关机构的联系人。

财政部发言人回答本报询问时说,上述待领款项不包括法定机构。据知,鉴于个别的法定机构(包括公积金局、建屋发展局、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等)不必向财政部呈报待领款项,所以财政部没有这方面的详细资料。

本报分别向一些法定机构了解它们积累的待领款项,其中建屋局截至今年7月,总待领款项为41万7000元,而国家公园局则有约1万6770元。

另外,财政部刚启用更新版的“待领款项”网站,使网站更容易使用,其中包括新的“Make a claim”(提呈申请)功能。申请人只要点击记录,相关详情和机构的邮址就会自动转成电邮,供申请人提呈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