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约翰岛之旅”步道启用 免费导览定期举办

字体大小:

国家公园局昨天推出崭新步道“圣约翰岛之旅”,公众可沿着该局设计的路线探索岛上自然生态与丰富历史。

全长2.8公里的“圣约翰岛之旅”(St John’s Island Trail)步道,沿途有15个资讯站,介绍岛上历史及可见的鸟类、昆虫、植物等。

公众可报名参加90分钟的免费导览行走1.6公里,或是根据路线图自由探索岛上自然生态。公众可从今天(3日)下午2时起报名参加导览,公园局将从10月起每月定期举办导览活动。

总理公署部长兼内政部、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昨早为步道主持推介。他在致词中说:“新加坡是个‘亲自然’的城市,因此我们的保育工作核心不在于把人和自然隔开,而是培养国人对绿地和海洋的兴趣,及欣赏它们。”

此外,圣约翰岛上的姐妹岛海洋生态展示厅也增添新展区,包括海洋生物观赏池、红树林围隔生态系统、三维潜水体验等。

观赏池让访客近距离窥探多种海洋生物如海葵、海参、小丑鱼、海羽星等;红树林围隔生态系统除了让访客了解红树林生态,也提供平台让研究员或学府进行观察或简单试验。在展示厅的另一处,访客可戴上虚拟实境头套,体验三维潜水和海洋的奥秘。

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姐妹岛海洋生态园的保育工作,公园局也成立名为“姐妹岛海洋生态园之友”的社群,其成员包括潜水和钓鱼爱好者、科学家及教育工作者等。

自然爱好者程浩明(47岁,经理)昨天和妻女参观姐妹岛海洋生态展示厅,对三维潜水体验尤其感兴趣。他说:“我没尝试过潜水,不知道新加坡海域原来有那么多种海洋生物,整个体验非常有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