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兰一商店与迷你超市合作‘促销’ 买烟可当会员 卫科局介入调查

Raphaela Mart职员身穿印有Angel Supermart字样的制服。
Raphaela Mart职员身穿印有Angel Supermart字样的制服。

字体大小:

卖香烟搞另类“促销”?兀兰一间商店与隔壁被吊销香烟执照的迷你超市合作,顾客消费20元(包括买香烟)就能免费成为会员,购买便宜烟,第一次光顾买香烟的顾客,还一度可以获赠免费打火机。卫生科学局已经介入,调查会员机制是否合法。

有读者匿名爆料,一个多月前到兀兰32街第326座组屋底层的Raphaela Mart购买20多元的香烟时,职员表示他可凭单据,到隔壁迷你超市Angel Supermart免费申请会员。成了会员后,未来若有促销,Angel会发简讯通知他们。

“我觉得奇怪,买香烟为什么还有促销?两家店是什么关系,为什么没光顾迷你超市,就能当他们的会员?”

记者接获通报后,到访探个究竟,结果发现Angel因有职员没要求顾客出示证件检查年龄,在7月19日被吊销香烟执照。

多名街坊透露,不到一个月后,隔壁突然新开张Raphaela Mart,店内售卖香烟。最令人费解的是,曾看过Angel老板进出Raphaela,两家店似乎由同一人经营。

不愿具名的Angel会员透露,当Raphaela新开张时,Angel发简讯通知会员,Raphaela成了他们的特许经营(franchise)伙伴,简讯还突然加一句“免费打火机”。

据了解,推出会员制之初,会员如果是第一次到Raphaela买烟,还能免费获一只打火机。若没领取打火机,会员会再次收到简讯,提醒“打火机还等待你们领取”。然而,送打火机的促销已经停止。

此外,本报进一步了解后发现,Angel在未被吊销执照前,就已经进行促销。据单据显示,有顾客购买香烟时,获得四角钱现金回扣。

虽然Raphaela目前已不给现金回扣,但香烟价格仍比市价低。知情人士透露,一包某名牌香烟市价13元,他们却卖11元95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