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亡父猪哥亮台上强忍泪水 谢金晶泪崩后台

谢金晶唱歌时,LED屏幕播放猪哥亮的生平照片,令她对父亲的思念涌上心头,红着眼眶完成歌曲。
谢金晶唱歌时,LED屏幕播放猪哥亮的生平照片,令她对父亲的思念涌上心头,红着眼眶完成歌曲。

字体大小:

台湾秀场天王猪哥亮小女儿谢金晶昨晚在韭菜芭城隍庙首唱七月歌台,她强忍泪水唱完《我的爸爸》和《思念你的心》后,激动得奔回后台躲着哭,台下不少歌迷也惹哭,她的举动感动全场7000名观众。

一连四晚的韭菜芭城隍庙“欢庆中元综艺晚会”,昨晚迎来最后一场歌台,司仪是“歌台一哥”王雷、“千变王子”皓皓与“千面才女”林茹萍。

演出歌星包括“潮州西施”麦卉、“最强新人”罗恩琪、“小邓丽君”袁瑾、“马国冠军歌后”林必媜、“金童玉女”谢温与李宝恩和Samurai武士舞蹈团。

压轴出场的是台湾豪记旗下歌手谢金晶,她在三名保安的护送下抵达歌台。在她还没到来前,王雷打趣说已故的猪哥亮,说搞不好猪哥亮已经坐在第一排(“好兄弟”的席位)等着欣赏谢金晶的演出了。

一身洁白晚装的谢金晶一上台先演唱《姐妹丫伴》,跟观众互动时她说:“大家都知道……我爸爸的事情”,讲到爸爸猪哥亮,她一度有所感触停顿了一下,接着她说很感谢新加坡观众朋友的关心、支持和爱护,她代表家人深深一鞠躬致谢,全场给予掌声鼓励。

最后她也唱出收录在前两张个人专辑里的《我的爸爸》和《思念你的心》。唱到《我的爸爸》时,LED屏幕播放猪哥亮的生平照片,谢金晶忍住悲伤,用淡淡的忧伤唱出:“你总是惦惦來做阮的靠岸,你是我的爸爸,我要后世人搁叫你一声爸爸。”

接着,当她唱到《思念你的心》,屏幕也播出这首她和爸爸一起入镜的MV。

猪哥亮在MV中饰演落魄流浪汉,想买谢金晶专辑但买不起,让人看了心酸;配上谢金晶演唱着:“深深思念你的心,叫阮怎样放忘记,你讲当初欲离开,是环境逼咱要分离”,引得台下观众频频擦拭眼泪。

当她唱完最后一句,静静地望着屏幕上爸爸的照片约三四秒后,说了一声谢谢就返回后台。

后来谢金晶受访时说,“我想传承爸爸的心情,他是带欢乐给大家,所以全场一直忍住不哭,但回到后台还是破功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