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男急性心肌炎 足球场昏倒猝死

球踢到一半时,林俊维说倒就倒,让人始料不及。
球踢到一半时,林俊维说倒就倒,让人始料不及。

字体大小:

20岁青年一年前因心肌炎命丧足球场,家人朋友一年后情难断,父亲面簿写文凭吊,好友举办足球纪念赛缅怀。

这起不幸的悲剧发生在去年9月18日,地点在加基武吉一带务能中学的足球场。

那天早上,20岁的林俊维一如既往的同家人共享早餐,谈天说地,随后赴约与友人玩他最爱的运动项目——足球。

然而,球踢到一半时,林俊维却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晕倒在球场上,好友们紧急为他做心脏复苏,救护车火速赶到将他送往医院。

父母得知后急忙赶往医院,母亲陈紫玲(48岁)表示,儿子一直都很健康,接到坏消息之初,她还以为儿子中暑,赶到医院却接到噩耗,指儿子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回天乏术。

心痛万分的母亲触摸着儿子的余温,哭喊着要把自己的心脏换给他,痛骂死神带走的为什么不是自己。

死者父亲林庆仁(54岁,汽车销售员)昨日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表示,时至今日,全家人还是无法接受这起悲剧。

验尸报告出炉后,一家人得知儿子因急性心肌炎(myocarditis)过世。

林庆仁说:“他那么健康,每周都踢球,跑过半程马拉松,也完成了兵役,根本想不到这种不幸会发生在他身上。” 一年来,一家人慢慢走出丧子的阴影,父亲在面簿撰文悼念儿子,并且希望让更多人了解急性心肌炎,避免悲剧重演。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