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租约将满 500龟鳖何去何从

活龟鳖博物馆的租约即将于明年3月到期。(取自面簿)
活龟鳖博物馆的租约即将于明年3月到期。(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世界规模最大的活龟鳖博物馆租约明年3月到期,目前仍未找到合适的地点,500多只乌龟何去何从,馆主正在大伤脑筋,想尽快为爱龟找到永久的栖身之所。

位于裕华园的活龟鳖博物馆,是全球唯一的私人龟鳖博物馆,创办至今16年。该博物馆从2005年起,成为全世界收藏最大数量龟鳖的健力士世界纪录保持者。

三年前,馆长陈可倪(47岁)在得知当局要改造裕廊湖区时,已经开始考虑其他选址,包括龟屿、农市中心以及Orto公园。

位于义顺的Orto公园本来是一个合适的选择,但租期仅剩三年,未必能够充当永久场所。

陈可倪指出,馆内拥有超过500只龟鳖,其中包括一些濒危品种,如果无法尽快找到合适的地点,这些龟鳖即将流离失所。

博物馆目前的租约曾两度被延长,而根据国家公园局、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和市区重建局联合发表的声明,由于裕廊湖花园中部有发展工程,该租约已无法再延长。

这也意味着,如今距离最终搬迁期限只剩不到七个月。

陈可倪透露,自从裕花园于去年年底开始装修以来,博物馆的访客人数大幅度下降近五成,如今仅依靠3元或5元的入场费勉强达到收支平衡,有时还得倒贴。

即便如此,她表示再苦也会撑下去,只因“看到一家大小前来参观博物馆时,会感到很满足”。

农粮与兽医局受访时表示,当局可与博物馆合作,在“其他得到许可的场所”重新安置那些龟鳖,并表示“如果有需要,会协助将这些动物出口到其他国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