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厘岛遇意外 女医生潜水死

黄裕仪是在峇厘岛东岸帕当白(Padangbai)的名海滩Blue Lagoon潜水时出事。(互联网)
黄裕仪是在峇厘岛东岸帕当白(Padangbai)的名海滩Blue Lagoon潜水时出事。(互联网)

字体大小:

狮城女医生到峇厘岛潜水遇意外,30分钟后潜入20米的水底时,突然向潜水领队比手势要浮出水面,不料回到水面已不省人事,紧急送入诊所途中断气。

这起意外本周三(6日)早上9时12分左右发生。死者是48岁的黄裕仪,生前在诺维娜医疗中心当美容医生。

据印度尼西亚媒体报道,事发时,死者和两名好友跟着潜水领队尼曼(29岁),到峇厘岛东岸帕当白(Padangbai)的名海滩蓝湖(Blue Lagoon)潜水。

潜水领队尼曼今早接受《联合晚报》越洋访问时叙述,他们四人准备潜水一小时,不料半小时后,死者突然向领队比手势,示意要回到水面。他注意到,死者当时不断看着记录她潜水深度的潜水手表(dive computer)。

“我不知道她的手表是否出了问题,但她的氧气筒肯定还有足够氧气。”

领队随着死者,从20米深的水域一起浮上水面。其间,他发现死者往上游的速度太过快,便示意要她慢下来,但死者已远远在前。

不料,一浮上水面,死者就被发现昏迷,吓了领队一跳,立刻和死者另两名好友,坐着小型快艇到靠近事发地点的帕当白海滩。

领队之后再借用居民的私家车,将死者送到巽地达沙(Candi Dasa)一家诊所急救,但抵达医院时,医生表示死者已没有生命迹象。

诊所管理层布杜(Putu Ardana)受询时说,死者相信是在送院路途中过世。

当地警方接受印尼媒体询问时,也不愿对死因置评。(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