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成滨崎步、SMAP御用 本地名摄影师日赚高达4万

纪嘉良凭借努力和实力在日本打拼出一番事业。(档案照)
纪嘉良凭借努力和实力在日本打拼出一番事业。(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著名摄影师纪嘉良(46岁)在《星期日时报》“改变我的人生”特写系列中,接受资深记者黄锦豪专访时追忆往事,透露自己来自单亲家庭,母亲生前是酒吧服务员,带着他和妹妹住在中峇鲁的一房式租赁组屋。

他分享说,自己从未见过生父,母亲离世后,兄妹两人便由祖母抚养长大。

纪嘉良小时候曾就读于河水山东小学和维多利亚学校,性格内向且孤僻的他经常遭其他同学欺负。

犹记得13岁那年,他向鲜少碰面的母亲提出想要一台相机作为生日礼物。他说:“小时候的我只有一张照片可以留念,我希望帮妹妹多拍几张童年时期的照片。”

他如愿以偿地收到了母亲送给他的美能达X-700相机,却没想到母亲在四个月后因患癌去世,相机成为母亲送给他的第一份和最后一份礼物。

为帮补家用,他刚上中学就到一家制造卡带的日本工厂兼职,却也因此与摄影结下不解之缘。

在O水准会考结束后,他曾经加入义安理工学院的工程学科系,却毅然在数月后退学,成为卡带工厂的全职员工,努力打工存钱到日本学习摄影。

1997年,纪嘉良获得摄影专业文凭,隔年成为专业服装和广告摄影师。

此后,他更凭借自己的实力成为滨崎步、歌唱组合SMAP等日本艺人的御用摄影师,目前的专业收费已经飙涨到每日2万元至4万元不等。

多年来他与其他国际影视乐坛红人也经常合作,美国的麦当娜、女神卡卡,亚洲著名红星如巩俐、张曼玉、王菲、梁朝伟、金城武等都陆续走入他的镜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