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组跌至3万6001元 拥车证大跌买家纷进场

字体大小:

中小型汽车拥车证成价跌至七年来最低位,到车行看车买车的顾客激增。有车商透露,这几天的新车销量增加多达三倍,但也有顾客觉得拥车证成价还有可能再下滑,想先暂时观望。

中小型汽车拥车证成价滑落至3万6000多元的新低价位,带动了买气,吸引大批潜在买家前去车行看车买车。有车商受访时透露,过去几天的新车销量激增多达三倍,但也有不少消费者表示仍在观望。

位于麟记路一带的多家车行昨天明显比较热闹,中小型汽车(A组)的拥车证成价创下近七年来的新低价位后,许多潜在买家蠢蠢欲动。

几个星期前就开始看车的艾德琳(35岁)和丈夫昨天以约8万2000元购买了韩国起亚Kia Cerato(1.3公升)轿车,比星期三拥车证开标之前便宜约5000元。

她受访时说,丈夫近来一直在研究车价,想要换新车,因为他们的旧车拥车证明年中就要到期了。如今A组拥车证成价猛跌,让他们觉得机不可失。“我们担心下一轮拥车证又会再涨价,所以就决定趁现在快点买,不希望错过这吸引人的价格。”

但也有好些消费者仍在观望。陈威达(27岁,工程师)昨天与母亲到车行了解市价,同时看看有无喜欢的车款。他受访时说,他认为下一轮A组成价可能还会走软,因此决定暂时按兵不动。

“目前私召车业者购车的需求已下降,所以我觉得拥车证成价还会再下跌,我打算再观察一下,等下一轮投标结果出炉后再看如何。”

打算买车的苏伟豪(30岁,IT顾问)也表示,目前A组成价非常诱人,但他不打算仓促做决定。“这是我的第一辆汽车,我觉得拥车证成价还有可能下滑,我还在认真考虑是否要在这一轮购买。”

代理日产汽车的陈唱父子公司总经理林建忠受访时透露,目前的销售量已比两周前多出两三倍,除了因为A组成价跌破四万元,也因日产汽车昨天起推出几款新型号的汽车,吸引了大批人潮。

他也提到,A组成价创下七年来最低已十分难得,预计短期内不会再下滑。

本田代理商嘉摩哆总经理黄成顺也说,车行昨天出现许多人潮前来看车和买车。“为了应付人潮,公司出动所有销售员在场协助前来看车的顾客,目前的销量相较上一轮投标时增加了至少30%。”

他预计,A组成价下来很可能回弹或微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