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丹岛度假村The Heritage停工 69国人追讨1200万本金

民丹岛度假村The Heritage被指至今已停工超过一年。(受访者提供)
民丹岛度假村The Heritage被指至今已停工超过一年。(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69名狮城人声称投资民丹岛的公寓度假村,约1200万元本金拿不回!

这些狮城人也指印尼发展商投资的资金到手后,没有如期完成度假村的工程,只打部分地基就停工,投资者急得报警,追讨本金。

名为The Heritage的度假村,位于民丹岛北部的六月湾(Lagoi Bay,又称拉戈伊湾),由印尼发展商PT Stareast Sejahtera(简称Stareast)开发。投资方案在2013年推出,原定2015年12月竣工,每个单位的投资额,从14万元至50万元不等。

但建筑工程一直停滞不前,投资者开始失去信心,纷纷找发展商老板Edwin Witarsa Ng洽商,以追讨本金和拖延工程的罚金。

其中一名投资者吴先生(41岁)告诉本报,他本身投资了15万。据他所知,另68名狮城苦主,分别投资了16万至25万元不等,投资总数估计达1200万元。

吴先生告诉《联合晚报》,至今只有六人取回全数本金,另有约15人拿到10%的工程拖延罚金,包括他在内的其余40多人,仍分文未得。

他说,棉兰那里也有多32名投资者同样追不回钱,两国的受害投资者已一起到当地的警局报警,并聘请律师追讨本金。

吴先生透露,印尼商人在推销方案时,以五个诱人条件吸引投资,包括一年收益高达9%利润,投资五年后可向他们回购、并以在同区另一家度假村作为成功案例。

此外,根据发展商的推销,他们也说,主要发展商和酒店管理商都大有来头,民丹岛日后也会建机场,促进游客量。

“老板口才好,提到这么多大公司,也带我们去工地视察,让我们觉得投资计划十拿九稳。”

过后,他在过去三年来,每三个月乖乖付上万元的投资金。

不料,度假村至今没建成,对方又以诸多理由推脱,“他一下子说机场,没建成影响游客量、一下子又说他那里的其他酒店生意不好。”

“我一度联系不上他,过后更多投资者组织在一起追债,他才回复我们,不久后又失联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1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