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话斗福建话 袁瑾与皓皓唱饶舌逗乐观众

袁瑾(右一)摆脱以往“小邓丽君”的形象,摇身一变与皓皓(左一)组成新“嘻哈组合”,带动小黑一起饶舌。
袁瑾(右一)摆脱以往“小邓丽君”的形象,摇身一变与皓皓(左一)组成新“嘻哈组合”,带动小黑一起饶舌。

字体大小:

上海版“一二三木头人”成饶舌歌?“上海姑娘”袁瑾机智应对“千变王子”皓皓的福建话饶舌挑战,这新鲜的嘻哈组合却因上段不接下段,反而让观众哄堂大笑。

昨晚(9月9日),拥有“小邓丽君”之称的袁瑾首次与“千变王子”皓皓搭档主持。袁瑾为了这次演出牺牲不小,跳脱以往较为“严谨”、高贵典雅的形象,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袁瑾。

这场别具一格的歌台,在勿洛北4道3017号,勿洛北工业食品联合中元会上上演。

马国福建歌王小黑是昨晚的特别嘉宾之一,他带来首首新作品如《我最红》、《要拼拼到底》、《拼出好名声》、《男人的歌》等,令观众听出耳油。

小黑在两首歌后,两位主持人突然穿着嘻哈服装,带着“爆炸头”,瞬间变成街头嘻哈组合,随着拍子“哟、哟、哟”地上台。皓皓非常溜地以福建话来了一段饶舌表演,说着说着就突然把饶舌棒传到袁瑾手上。袁瑾不慌不忙,连炮竹似地说了一连串类似发音不准的福建话的饶舌桥段,听得观众雾煞煞。

后来经皓皓一问,才知袁瑾讲的原来是上海话。这激起小黑的兴致,也来了一段印度语的饶舌,虽然福建话、上海话、印度话让人傻傻听不明白,但仍逗得台下观众都笑歪了。

袁瑾受访时说,她在台上讲的那段话,其实是以上海儿歌《一二三木头人》改编的,她事前不知有饶舌这一段,在没有彩排的情况下临场想出对策。

她的机灵反应,就连皓皓也赞道:“是个惊喜!碰撞出火花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1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