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改革中学与A水准会考 我国学生不受影响

英国改革中学与A水准会考,但我国学生将不受影响。(档案照)
英国改革中学与A水准会考,但我国学生将不受影响。(档案照)

字体大小:

英国改革中学与A水准会考,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表示两国考试系统早已脱钩,因此我国学生将不受影响。

英国大学及院校招生事务处(UCAS)告诉《海峡时报》,申请到英国大学读书的新加坡人,录取标准不变。

改革后,到了2020年,英国中学会考(GCSE)和A水准会考成绩将逐步从目前A到G的八个分级,转换到使用数字的9个分级。一些科目的考试内容也会更具挑战性,包括在科学考试加入更多算术等。

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SEAB)受询时指出,自教育部接手管理全国会考后,我国的A水准和O水准会考分别自2002年和2006年与英国会考系统脱钩。发言人说:“由于新加坡-剑桥会考与英国/国际会考是基于完全不同的课程,因此要比较两种考试的积分系统是没有意义的。”

我国无意让新加坡-剑桥会考改用英国的计分系统,而虽然当局委托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拟定和批改考卷,考卷的水准和科目的计分是由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和教育部咨询委员会而定的。如母语科目的考卷则是在我国拟定、批改和计分。

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指出,他们将继续与教育部和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合作,确保新加坡-剑桥会考证书继续受到国内外高等学府的认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1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