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锅炉室蒸汽炉故障 正中平厂房爆炸墙塌窗破六人伤

字体大小:

意外发生在星期一早上约11时,地点是武吉巴督弯的企业中心大楼内,正中平人参燕窝工厂在11楼。一名女员工的脸部被烧伤,送往中央医院治疗,目前情况稳定;另五人则在黄廷方综合医院接受治疗,两人留医,三人敷药后出院。

本地中医药保健食品连锁店正中平人参燕窝的工厂星期一(9月12日)发生爆炸,造成一堵墙部分倒塌。一名女员工疑似脸部烧伤,另有五人不同程度受伤。新加坡建设局指出,工厂所在的建筑结构不受事故影响。

这起工业意外发生在星期一早上约11时,地点是武吉巴督弯的企业中心大楼内,正中平人参燕窝工厂在11楼。

一名女员工黄丽芳(译音)的脸部可能被烧伤,被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治疗,目前情况稳定;另五人包括四名正中平人参燕窝员工,则在黄廷方综合医院接受治疗,两人住院,三人获准出院。

正中平, ZTP, factory explosion, 爆炸
锅炉室发生爆炸,导致一些在附近生产间工作的员工受伤。

正中平人参燕窝加工厂房负责人吴双庆(48岁)指出,当时厂房共有12名员工在进行生产工作。由于黄丽芳当时最靠近锅炉室,令他怀疑事故与锅炉室里的蒸汽炉发生故障有关。

他说:“那五名由救护车送往医院的员工,当时是最靠近案发地点的,其他人就没有那么靠近。……被烧伤的丽芳当时就在在锅炉室的防火门附近。不过我不知道事故是否真的因为锅炉室的蒸汽炉而起,这得等民防部队调查。”

吴双庆说,正中平今年7月,安排专人检查锅炉室的蒸汽炉气压时并没问题。

针对事故是否与大楼煤气供应有关,负责供应事发大楼煤气的煤气商Mega Gas企业销售经理陈志伟(31岁)说,公司目前还不知道意外原因,不过会全力配合民防部队的调查。

在工厂工作三年多的侯晓龙(30岁)是其中一名伤者。他说,事发前没有任何异样,突然就听到一声巨响。虽然他本能地马上蹲下来,但头部、脸部和手臂都有皮外伤,必须留院观察。

他说:“(事发后)我满脸是血,所以一起身就赶紧跑去外面,没有去找其他员工。当时声音很响,我都吓坏了。”

据悉,另一名住院伤者需要进行两次手术。

正中平, ZTP, factory explosion, 爆炸, 燕窝, bird's nest
正中平人参燕窝工厂发生工业事故,造成部分石膏天花板损坏,一堵砖墙也部分倒塌。(叶振忠摄)

在工厂对面食品供应公司工作的目击者何志濠(29岁)透露,现场传来一声巨响时,他感到一股强烈震动。“爆炸威力十分强大,连我们公司二楼的窗户和墙壁都严重损坏,玻璃碎片和墙块掉落满地。事故发生后,周围的公司也发挥互相帮忙的精神,为伤者提供援助,提供冷水和包扎伤口的用品。”

正中平人参燕窝董事彭桂山告诉《联合早报》,工厂是瓶装燕窝的生产基地,现在会暂时停止生产,直到调查结束和厂房完成装修。至于这段期间是否把生产线搬到其他地点,公司还未进行商讨。

建设局:建筑结构不受影响

彭桂山指出,产品目前仍有存货,货源暂不受影响。由于事故起因仍在调查,他无法透露更多详情,但公司有帮员工购买医疗保险,股东也在第一时间慰问受伤员工。

建设局文告指出,工程师到现场评估大楼建筑和内部其他单位后,证实建筑结构不受影响。发言人说,工程师进行检查后发现,11楼两个单位的部分窗户和假天花板(false ceiling)损坏,一堵不影响建筑结构的砖墙也部分倒塌。

为安全起见,受影响单位已关闭,受损窗户的地面范围也已封锁。当局下令建筑业主必须委任一名专业工程师做详细调查,同时建议修复计划。

人力部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人力部正在与民防部队及建设局合作,调查爆炸原因。民防部队抵达现场时未发现火患,无人在事故中受困。民防部队派遣一辆消防车,各三辆红犀牛、救护车和支援车到现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