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心狮城妇:终于带她回家

李淑玲(左一)和丈夫(右一)育有三名17岁至7岁的孩子。(受访者提供)
李淑玲(左一)和丈夫(右一)育有三名17岁至7岁的孩子。(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狮城妇周五将独自飞槟城,亲自与捐心少女的父亲会面,她会住在少女的家、睡在她的房间,她今早受访时感触地说:”我终于可以把她带回家了!“

晚报昨日报道,在南洋理工学院修读护士课程的18岁槟城少女麦嘉敏,两年前突然因脑疾病骤逝,父母把她的八个器官捐出,遗爱人间。

少女的父亲麦俊华等了两年,终于将在本周五,再次听到女儿的心跳声,在槟城与受惠的37岁狮城少妇李淑玲见面。

37岁的李淑玲,已婚,是一名兼职的诊所助理,育有三子女,年龄介于7岁到17岁。她患有扩张型心肌病(dilated cardiomyopathy),因心脏功能减弱而无法有效供血。她接受心脏移植之前,须长期依靠由电池运作的人工心脏泵,电池每隔12小时得充电。

她今早接受晚报访问时透露,她会在槟城逗留四天三夜,并在少女父母的邀请下,住在少女住家。

她透露,她会睡在少女的房间,感受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她带着少女的心脏,回到少女生前最熟悉的地方,对她而言,意义非凡。

李淑玲感慨说:“我终于能把她带回家了!”

麦俊华今早也告诉晚报,妇女想要更认识女儿生前的点滴,也多花时间跟他们相处。与其住酒店,不如邀请到家里住,让女儿真正“回家”。

“女儿虽然走了,但并非100%不在。她还活在某人的身体里,继续为社会贡献、关怀他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1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