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不爱运动 长大变健美女郎

王优慧今年参加健美比赛,荣获季军。(受访者提供)
王优慧今年参加健美比赛,荣获季军。(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小时候讨厌运动,长大却每天健身,健美女郎认为肌肉不仅是男性的专属。

看到王优慧(31岁)一身健硕的肌肉,很难想到她在小学和中学时期其实并不喜欢运动。

她真正开始体会到运动的乐趣,并喜欢上运动,是在念理工学院的时候。

“当时,有个朋友鼓励我尝试不同的运动,我就开始游泳、跑步和骑脚踏车。”

健身却是四年前为了准备铁人三项运动(triathlon)而开始并爱上的。

她表示,那时去健身房是想要增强体能,所以选择训练举重。

不知不觉中,举重和健身让她上了瘾,逐渐爱上这个不断挑战自己极限的运动。

健身对她来说已经是一种习惯,她几乎每天都会前往健身房,上班之前一次,下班后再一次。

王优慧开始健身后,为自己设定了一年参加一次健美比赛的目标。今年,她已参加了2017年新加坡NABBA健美比赛,并荣获季军。

谈及一些人对她的质疑和不解,她无所谓地表示:“他们不明白我为何要锻炼肌肉,但这是我的身体、我喜欢的生活方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13日的《联合晚报》。

她并不认同将拥有肌肉和“阳刚”(masculine)划上等号。她认为,阳刚似乎在指男性化,但是拥有肌肉并不等同与类似男性。

“就算我有肌肉,我还是女的。一个阳刚的男性就一定要有肌肉吗?不一定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