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遛狗惊见 上百只白鼠乱闯人行道

邓桂芳看到草地上有“一堆白色物体”,近看发现是很多只白老鼠躺在一起。(受访者提供)
邓桂芳看到草地上有“一堆白色物体”,近看发现是很多只白老鼠躺在一起。(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跟丈夫晚间遛狗,惊见人行道旁有上百只白老鼠胡乱跑,主妇赶紧回家拿手套,并在路人的协助下,一口气捉了超过50只白老鼠装进纸箱里。

邓桂芳(47岁,家庭主妇)受访时告诉记者,她前晚9时45分左右,和丈夫在巴西立第4通道散步遛狗时,发现人行道旁的草地上有“一堆白色物体”,觉得好奇于是上前看清楚,“我仔细一看,发现原来是很多只白老鼠躺在一起,一动也不动的,吓死我了。”

她描述,每只白老鼠身长大约六公,身上也有褐色斑纹。

“这群小家伙会被脚车或汽车碾死,把它们遗留在那里非常残忍,所以我赶回家拿手套,把他们捉了装进纸箱里。”

她说,她和丈夫在一名邻居和两名路人的热心帮忙之下,五人花了大约2小时,好不容易捉了54只白老鼠,交给了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PCA)。

“白老鼠起初看起来像是睡着了,后来逐渐恢复意识,跟着开始到处乱窜,有些甚至跑进了丛林,我们因为天黑看不清楚,加上担心草丛里有蛇,所以没有追进草丛里。”

她说,除了捉进纸箱的54只老鼠,死去和跑掉的老鼠也不少,加起来应该不下100只。

SPCA回复《海峡时报》询问时表示,这群白老鼠并非野鼠,通常被当宠物饲养,或者用作实验,不可能在同一个地方聚集这么多,因此相信都是被人遗弃的。

农粮与兽医局(AVA)正在介入调查之中。

根据动物和飞禽法令,虐待动物或抛弃宠物者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18个月,罚款1万5000元或两者兼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1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