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与孩子同住 阿叔开‘共享天伦条件’

父亲担心成为孩子经济负担,于是开出条件,要子女让他磨刀为生,才肯一起住。(取自面簿)
父亲担心成为孩子经济负担,于是开出条件,要子女让他磨刀为生,才肯一起住。(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担心成为子女的负担,七旬阿叔10多年来不肯来新和孩子同住,直到近日才答应来新,但开出“共享天伦的条件”,要求子女让他来新时,可以提供磨刀服务,以便自食其力,同时赚钱宠孙子。

女郎Amber Chong近日设立面簿页面“锋利磨刀服务(Feng Li Knife Sharpening)”,推销74岁父亲的磨刀服务,指这是父亲愿意和他们同住的“条件”。

原来,她过去10多年,都一直要求住在吉隆坡的父亲搬到新加坡一起住。

父亲一直不肯,直到最近才答应要求。但条件是他每月来新一周的期间,必须动手工作,为他人提供他最拿手的磨刀服务。

女郎解释,这是因为父亲担心和子女住,会成为子女的经济负担,所以坚持自食其力。

虽然她本身不这么认为,也不要求父亲工作,但为了共享天伦,她最后还是答应父亲的要求。

为了宣传父亲的磨刀服务,她呼吁面簿好友支持,还设立面簿页面推销父亲的服务,并在里头上载父亲磨菜刀的照片,同时积极帮父亲接订单。

“这么一来,父亲就会觉得他可以自力更生,会更放心地和我们住。其实,他也想用赚到的钱买东西宠一宠他的七个孙子。

短短四天内,已有不少网友给女郎留言,请其父亲磨刀。而她推销父亲磨刀服务的留言,也被转发上千次,引起网民广大回响。

有网民称赞女郎是好女儿,赞她重视父亲,让他做一些事情,好让他觉得自己是“有用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