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点名唱供奉歌 李佩芬花半年记600字歌词

字体大小:

被点名献唱云阴殿供奉歌,“双语天后”李佩芬花半年熟记近600字歌曲,一唱完便收到92封红包和花花绿绿的钞票串,将320元的钞票串捐给庙宇办的补习中心。

昨晚,云阴殿在宏茂桥第2工业区第5070座举办的歌台,由“歌舞怪杰”吕伟伦、“歌台一哥”王雷和“双语天后”李佩芬联合主持。

主办单位请来特别嘉宾“台湾华人星光大道踢馆魔王”黄燕欣到场演唱,节目尾声三名主持人与宝贝姐妹,以华语、英语和泰语合唱《夜来香》,全场笑料百出。

昨晚重头戏是王雷和吕伟伦台上宣布,李佩芬将献唱供奉歌给云阴殿三殿二爷伯。

只见她缓缓从后台走出,不疾不徐地完成10分钟的这首供奉歌,演出一结束,云阴殿群体理事和观众掌声雷鸣,理事也在李佩芬的颈上套了320元的钞票串,再送出92封红包给她。

李佩芬事后也在台上大方宣布,将把钞票串尽数捐给云阴殿补习中心。

献唱供奉歌时,李佩芬神情自若,她受访时却透露,其实全程都非常紧张,时刻担心忘词。

到了表演前10分钟,她仍在台下猛背歌词。她说,早在半年前已收到供奉歌的歌词。

“但供奉歌曲的韵脚跟流行歌曲不同,而且没有一段重复,有600字左右,要记熟歌词很不容易。献给二爷伯的歌,一个字也不能错,所以我每天都在背歌词。”

李佩芬拍拍自己的肩膀笑说:“还好顺利完成了,肩膀上的重担终于可以放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1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