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生筹学费 休学卖酿豆腐

字体大小:

大学生暂停学业当小贩筹学费,进驻义顺公园熟食中心的培育摊位,售卖母亲和外婆的家传食谱融合而成的客家酿豆腐饭。

这名大学生是李洛霆(24岁),他将在来临周三(9月20日)于新的义顺公园熟食中心开档做生意,摊位名称是“Ah Lock 豆腐店”,所售卖的客家酿豆腐饭,其呈献概念来自日式盖饭,但食材有客家酿豆腐和擂茶蔬菜。

李洛霆受访时:“我从小就爱吃妈妈做的擂茶,和外婆的客家酿豆腐,吃了20多年,自己也学会做。”

不过,李洛霆从未想过煮给别人享用,直到去年在完全不搭飞机的情况下,从新加坡一路通过铁路和陆路交通前往到英国,完成了整整五个月的旅程,才让他想到与别人分享家传美食。

他解释:“我退伍后踏上这段旅程,游走过20个国家,和很多人打交道,住沙发客的家,为了答谢对方,便煮东西给他们吃,他们都赞我的食物很美味,我也对自己的厨艺有了信心。”

回国后,李洛霆重返校园念书,他说:“我报读南大的电子工程,由于家人的收入只够应付他们自己的开销,我因此得靠自己还学费,一年下来还了7000元的学费后,我已耗尽积蓄,现在暂停一个学期。”

李洛霆一家五人,母亲是家庭主妇,父亲是技工。他将利用停学六个月的空档,经营这个熟食摊位,除了与食客分享家传美食,也是为了筹集下个学期的学费。

李洛霆是在该熟食中心管理业主Timbre的培育摊位(incubator stalls)计划下进驻义顺公园熟食中心,这项计划让新手小贩有长达一年的时间尝试实际的生意操作。培育摊位小贩只需付租金和水电费,免付除虫和洗碗等费用。

李洛霆说:“半年后,哥哥会在接手,他下个月中旬才会过来帮忙。若反应好的话,我们打算继续经营下去。”

至于学业,李洛霆说,除了暂停学业半年,他会转以兼职性质上学,未来会上南大的夜校。

他表示:“我给自己四五年时间完成学业,希望学习软技能,对未来小贩事业有帮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