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幼教学院后年招生 首批学员超过2000个

设在培林小学(Punggol Green Primary)内的教育部幼儿园。(档案照)
设在培林小学(Punggol Green Primary)内的教育部幼儿园。(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的国立幼儿培育教育学院于2019年招收学生,首批学额预计会超过2000个。教育部目前正同已开办学前教育课程的义安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工艺教育学院和新苗师范学院协作,确保师资可顺畅地过渡到这个新的中央学院。约60至70名全职教员将到国立幼儿培育教育学院任职。

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杰乐·大卫上星期在国会询问有关新学院对现有培训学院的影响,教育部长(学校)黄志明以书面答复时,透露学生与师资等方面的数据。

李显龙总理在今年的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将设立国立幼教学院,集中培训学前教育教师和幼童保育师。

新学院将是国立教育学院旗下的新机构,整体政策制定和资金运作将由教育部监管。学院将集合现有开办学前教育课程的义安理工、淡马锡理工、工艺教育学院和新苗师范学院的师资和专才,日后国立幼教学院的学生也将在这些学府上课。

黄志明指出,四所培训学院约60至70名全职学前教育教职员预计会转到国立幼教学院任教。另外,四所学院也有100名兼职学前教育的教职员,以合约形式受聘。国立幼教学院会继续雇用兼职教员。

教育部也会继续与这四所学院受影响的教职员和学生沟通,确保顺利过渡。

从2019年起,在四所培训学院修读相关学前教育课程的学生将被视为国立幼教学院学生。这对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的整体收生人数不会造成显著的影响,理工学院和工教院仍开办其他课程。

国立幼教学院投入运作的第一年,预料有超过2000名学生,人数之后会增加。

在2019年与之后毕业的学生,将获得国立幼教学院颁发的证书。在理工院或工教院接受“受雇前培训”(pre-employment training)的学员会获得由国立幼教学院与理工院、工艺教育学院联合颁发的专业文凭或高级国家工艺教育学院证书(Higher Nitec)。

黄志明说,这肯定了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在学前教育所继续扮演的角色。“我们相信国立幼教学院颁发的证书会在学前教育领域获得肯定。现有四所培训学院的学前教育毕业校友所获颁的证书,也同样会获得肯定。”

本地目前有约1万6000名幼教工作者,到了2020年,所需的幼教工作者人数将增至2万人。按照目前情况,国立幼教学院预料能培训业内所需的六成幼教工作者。

教育部现任的教育服务司统筹司长姚德蓉将从明年起,正式受委为国立幼教学院院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