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赡养费为诱饵 离婚妇骗傻男7千元

7名本地人陷网络爱情骗局,有者损失超过3万8千元。(示意照)
7名本地人陷网络爱情骗局,有者损失超过3万8千元。(示意照)

字体大小:

我国与马来西亚警方携手捣毁一网络爱情诈骗集团,本地共7男女上当受骗,有男子就在面簿结识一自称是英国籍的离婚妇,对方称要将268万元赡养费交给他管理,结果坠入情网的他,上当损失7500元。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我国与马来西亚警方携手,捣毁一个网络爱情诈骗集团,两地逮捕共14名嫌犯包括3名新加坡男子,至少32人上当,损失金额高达24万5000元,而32名受害者中有7人是新加坡人。

其中一名受害人是49岁的男技师汤姆(假名)。他在今年5月中于面簿认识了一名叫“Flora”的英国女郎,并经常在网上交谈。5月末,女郎称和丈夫离婚,将得到150万英镑(约268万新元)的赡养费,希望汤姆能帮忙保管。

据汤姆的说法,女郎称将现金装进公事包邮寄给他,而他也随即提供了自己的地址。6月初,汤姆接到一马来西亚注册电话的简讯,表示女郎的公事包因拥有巨额现金“卡”在樟宜机场,他必须缴付7500元当税务到一本地户头。汤姆不疑有它,将钱汇了过去。

岂料,汤姆不久后又收到简讯要他付8700元,作为警方的“通关费”。他这时才觉得不对劲,于是致电樟宜机场热线询问,惊悉自己上当。

另一名31岁女郎遭遇类似骗局,被要求缴付4900令吉(约1570新元)来还清网上“情郎”寄来的包裹税额。女郎直到第二次再被要求1万4950元的“罚款”后,才怀疑自己被骗,终止与假情郎的联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