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新明日报》总编与记者行骗 “老吴判监半年”

字体大小:

假冒《新明日报》记者和总编辑,“老吴”推销美食资格配套,骗3小贩5400元,法官斥“老吴”借机骗取小贩的血汗钱!

《新明日报》曾报道,自称“老吴”的男子,涉冒充《新明日报》美食记者及总编辑推销配套,导致不少业者中招。被告“老吴”原名为吴廷骐(39岁,马国籍),控状显示,他于今年5月24日至6月22日间欺骗3人,共骗走5400元,他共面对3欺骗控状,控方以其中两项提控。

案情显示,中峇鲁巴刹一家烧腊店的两位老板当时有意通过宣传提高业绩,而“老吴”就在5月23日,来到这家烧腊店,假装通过电话确认店铺的所在位置,实则要让在附近的老板及老板娘听到他这么说。

接着,他就告诉老板陈申昌(42岁),他是《新明日报》的记者,而烧腊店卖的饺子汤被“相中”,要对方烹煮三道菜,隔天让他拍照以进行审核。

第二天,“老吴”回到店里,声称为烧腊店写一篇美食评论放上网,还跟他要了2900元作为网站的管理费。

“老吴”收到这笔钱后,就“人间蒸发”,陈夫妇再也联络不上他了。

法官下判时指出,小贩想要宣传是很自然的事,斥责“老吴”竟利用这一点趁机假冒《新明日报》记者,骗走小贩的血汗钱,判他坐牢6个月,从他被还押的6月29日算起。

《新明日报》面簿澄清 第一时间报警

 

《新明日报》得知此事件后立即面簿上发出声明澄清,并第一时间报警处理。

《新明日报》在接获一家海鲜汤女摊贩陈太太(55岁)的通报,表示一名身穿黑衣的“卷发男”到她摊位前,宣称是家喻户晓的《新明日报》美食记者“老吴”,借此推销广告配套后,付了500元后就音讯全无。在牛车水经营金记潮州卤鸭淉汁摊位的周志伟(39岁)表示见过“老吴”到档口“推销”,并称他是《新明日报》的总编辑,还要求他付2900元的“管理费”。

《新明日报》于6月23日晚上证实此事后,在面簿上发出声明,澄清并没有派人去推销广告配套,同时也报警备案,并保留追究的权利,希望商家能提高谨慎,以免上当受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