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新加坡籍激进分子首现伊国视频 我国安全机构密切留意

伊国组织的宣传视频中,出现自称是新加坡人的激进分子。内政部相信男子是39岁新加坡人沙赫丹。(互联网)
伊国组织的宣传视频中,出现自称是新加坡人的激进分子。内政部相信男子是39岁新加坡人沙赫丹。(互联网)

字体大小: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宣传视频中,首次出现自称是新加坡人的激进武装分子。内政部表示,我国安全机构早前已掌握男子身份,并一直监视他的行动。

这段长约3分半钟的视频,相信是由伊国组织的喉舌“生命媒体中心”发布,并在社交媒体上流传。

视频中,几名身穿迷彩装的男子,将类似炮弹的东西搬上一辆架着机关枪的卡车上。字幕显示,其中一人是来自新加坡的Abu Uqayl。

Abu Uqayl一度面向镜头,以英语煽动其他人投身伊国组织在东亚的分支,或到利比亚、也门、西非等地区为组织而战。

他也向在6月到访新加坡的英国哈里王子“宣战”,挑战他到中东对抗圣战分子。

内政部昨日发声明说,这名男子相信是39岁的新加坡人沙赫丹(Megat Shahdan bin Abdul Samad)。我国安全机构早前已得知他身在叙利亚,并一直监视他的行动。

沙赫丹在2014年离开我国到中东工作,相信是在那里被激进化。他随后前往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内政部相信沙赫丹目前仍在叙利亚。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在面簿发贴文说,当局已预料到这样的情况迟早会发生。

“至今为止,内部安全局都能提前采取行动,应对国内有激进化倾向的人,但这名男子却身在国外。”

尚穆根指出,我国必须假定未来会出现更多类似事件,并设法应对新加坡人在国外被激进化的情况。

内政部声明说,当局曾在保密情况下,向社区领袖说明沙赫丹的案例。内政部提醒,任何人若与沙赫丹有联系,或知道有其他人与他联络,都应通报当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