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舞狮鸣鼓 接驾城隍爷

昨晚的接驾仪式,吸引2000多名公众到场。(摄影/庄耿闻)
昨晚的接驾仪式,吸引2000多名公众到场。(摄影/庄耿闻)

字体大小:

韮菜芭城隍庙接驾仪式排场浩大,上千名表演者落力演出,包括200人的台湾艺阵代表团、主持天王Nono带领战鼓队入场表演,香客表示,40年来第一次看到这样壮观的场面。

《联合晚报》昨日报道,福建安溪城隍爷五舍神尊和韮菜芭百年城隍神尊昨天早上9时从韮菜芭城隍庙出发出巡赐福,千名本地信众和外宾随行护驾,12小时出巡全岛10个地点,让全岛信众一起迎神。

昨天晚上9时,大队人马终于回到城隍庙,并且在城隍庙前的广场展开城隍爷的接驾仪式。

只见新加坡南仙龙狮体育会的10头瑞狮缓缓入场后,锣鼓声立刻响起,为昨晚的表演掀开序幕。

昨晚有上千名表演者,其中包括200人的台湾艺阵代表团,该团团长是台湾主持天王NoNo(46岁,原名陈宣裕),副团长是台湾歌唱组合“神木与瞳”的赖铭伟。

NoNo带领着台湾龙狮艺阵联谊会入场,为观众献上战鼓表演;赖铭伟则高举旗子,率领桃园广泽会馆献上八家将演出,一轮又一轮的表演一次次赢得现场2000多名观众的掌声。

昨晚接驾仪式浩大,不少香客也前去城隍庙观赏表演。

一名年轻的香客涂僡婷(32岁,会计师)说,透过面簿得知昨晚会有场面盛大的表演,因此跟着父母和家人一起到场观看。

叶文玉(58岁,主妇)则说,10几岁开始就常到城隍庙拜拜,也在城隍庙看过不少表演。“这样壮观的场面,我40年来第一次看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