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近1年才找到工 54岁女董事助居民求职

苏乐梅(左)和梁杰运,已准备好就业大使的任务,协助他人找工作。
苏乐梅(左)和梁杰运,已准备好就业大使的任务,协助他人找工作。

字体大小:

从外国回来后,花近一年才找到工作,54岁的资讯科技人员苏乐梅,如今反而当上东北社理会的就业大使,协助居民求职。

过去近30年来,苏乐梅从事的一直是资讯科技行业,2014年因为她工作的本地公司表现欠佳,决定到美国发展。

“在美国工作大约一年后,因为父母都已年长,我兴起回国的念头;另一个原因,则是建国总理李光耀在2015年过世,我要回来送他最后一程。”

苏乐梅也曾是资讯科技公司的董事与伙伴,因此,在她回国后,要找的是部门主管的工作。

但她表示,由于自己的年龄超过45岁,找工作并没有想象中容易。

“还好,在邻居引介下,我获得就业与培训中心(e2i)的协助和工作配对,终于在大约一年后,到美国埃森哲(Accenture)在本地办事处上班,为客户提供资讯科技系统的部署工作。”

最近,在勿洛水池榜鹅岭居委会的推荐下,苏乐梅还接受训练,成为东北社理会的就业大使,准备协助居民找工作。

她说:“我觉得这是一份有意义的差事,特别是在我经历找工作的辛苦后,更愿意协助有同样问题的居民。”

同时成为东北社理会就业大使的,还有现年48岁的梁杰运,他于2009年金融危机时期被裁,也经历找工作之苦,而且曾接受减薪一半以上,从事电话推销的工作。

“过去五年,我是友邦保险的经纪,间中也协助招募其他人加入,我相信,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帮到我作为就业大使的任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