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迁入新居一年多 插座电灯漏水 忧2岁女触电

电灯滴出的水在厕所的门面上留下长长的水迹。
电灯滴出的水在厕所的门面上留下长长的水迹。

字体大小:

屋主一家三口迁入新居一年多后,家中的两个电插座以及电灯就出现漏水的情况,导致他日日担心两岁女和家人触电。

住在榜鹅水滨台榜鹅水滨台I(Waterway Terraces I)第308A座组屋七楼单位的罗先生(32岁,技术人员)申诉,过去一年来被主人房厕所的两个电插座处,以及厕所内的电灯漏水的问题困扰,苦不堪言。

罗先生称,主人房厕所的电插座自去年六月就开始渗水。

他披露,曾在没察觉而使用漏水的电插座时,有被触电的感觉,为此感到担忧,并认为这个问题“不能再拖了”。

他指出,除了担心触电风险,墙壁等多处出现难看的水痕。

罗先生表示,一年多来,他曾两次向议员求助,他与楼上的邻居也曾联名一起致函建屋局,希望解决漏水问题。

据他透露,针对漏水的情况,今年六月份,建屋局曾派人到楼上邻居的家中,把瓷砖打掉,重新装置防水膜等,但漏水情况没有改善。

“当局上周六派人到我们家视察后,把电插座拆出来,以硅填补漏水的部分。”

罗先生表示,除了不断从天花板渗漏下来的积水,主人房厕所的灯因为漏水的情况也不能使用,导致他们一家三口几个月都不能用主人房厕所,十分不便。

他也担心家人,尤其是还不懂事的两岁女儿,因触碰主人房间内的漏水电插座而触电。

他说,基于一家人的安全,他目前只求尽快解决问题。

建屋局:漏水源头 楼上单位已修补

建屋局检查发现,漏水源头是楼上单位,并已建议事主观察情况一周。

建屋局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指出,去年6月首次接到罗先生的反馈,当时检查发现,漏水源头来自楼上单位的主人房,并展开了修补工作,漏水的情况也停止了。

发言人表示,今年8月,罗先生再次反馈出现漏水情况,建屋局于是再次进行检查。然而,他们得先得到楼上居民的同意,才能进行维修。

该局人员已在23日(上周六)这么做,也建议罗先生观察接下来一周的情况。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