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空坠无盖沟渠 商人左脚伤红肿

邵先生受伤的左脚被包扎起来(左图)。沟渠原本放了三块白色木板盖住,但现在仅剩两块(右图)。
邵先生受伤的左脚被包扎起来(左图)。沟渠原本放了三块白色木板盖住,但现在仅剩两块(右图)。

字体大小:

52岁商人为闪避脚踏车,左脚踩了个空坠入水沟扭伤。他本来不以为意,谁知隔天醒来发现左脚红肿,看过医生才知道伤了韧带,得花上七周才能复原。

这起事件发生在上个月26日下午4时许,地点在马里士他熟食中心通往停车场的小巷口。

伤者邵先生(商人)受访时说,当时他刚吃过饭,正走回停车场取车。忽然,一辆脚踏车朝他驶来,正巧在他背后有另一辆脚踏车,邵先生只好往左边闪避。

“哪知道旁边是没有盖的水沟,我踩了个空,左脚就陷进水沟里了。”

邵先生表示,一般水沟都会有盖,他没想到那里的没有,所以才会一脚踩下去。水沟虽然不宽,却也有40公分深,踩下去可到成人的膝盖。

那天,他只是感觉到左脚脚踝有些疼痛,但还能走动,所以就不以为意。

“隔天早上醒来,我整只左脚都肿了起来,痛得无法走动,我不得不乖乖地去看医生。”

之后,医生告诉邵先生,他的跟腱(achilles tendon)受伤,最快也要七周后才能痊愈。

邵先生苦笑说:“希望有我这个反面教材的‘示范’后,其他人不会傻傻地跌入这条水沟,后果还真的蛮严重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