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中心摊贩:有摊主‘霸占’托盘 食客没托盘可用

字体大小:

共用托盘磨损须丢弃,勿洛转换站小贩中心托盘不足,有摊贩申诉,目睹其他摊主“霸占”托盘收在摊位里,让光顾其他摊位的食客没有托盘可使用,但也有摊贩互相帮忙,收到托盘后“一人分一个”。

勿洛转换站小贩中心早前实行的托盘“制度”,是每个摊主都须各自购买自己的托盘,提供给食客使用。小贩中心在三年前进行翻新后,由国家环境局免费提供托盘,让摊贩共用。有摊贩申诉,近一年来,托盘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有些摊位甚至没有托盘可用。

《联合晚报》走访小贩中心了解情况,当时正逢晚餐时间,人流量很大。

据观察,小贩中心设有一个托盘归还处,一名不愿具名的清洁工表示,他们收到指示,不能擅自将归还处的托盘交给摊贩,必须由摊贩自己去拿。

据了解,小贩中心有约70个摊位,一名40多岁的面摊摊主无奈地申诉,他就曾遇过托盘短缺的问题,而这得归咎于其他摊贩“霸占”托盘的行为。

“我曾经看过有摊贩在收档前,把一些托盘收在摊位里自己用,甚至一些摊主会叫员工,看到食客用完餐后,就赶紧上前把托盘收回,他们这么做会造成托盘不够用。”

该摊主反映,有鉴于此,他的一些食客在没有托盘的情况下,得自己捧着热腾腾的碗碟,回到座位上吃。

记者也观察到,有摊主意识到共用托盘不够用,也互相帮忙,取回桌上的托盘后,会分一个给隔壁的摊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