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世界熟食中心集体出售受阻 三信托人要求高庭 赋予权力完成交易

美世界熟食中心集体出售交易面对少数业主反对,如今信托人寻求法庭赋予他们进行交易的权力。(档案照片)
美世界熟食中心集体出售交易面对少数业主反对,如今信托人寻求法庭赋予他们进行交易的权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三名信托人的代表律师叶能武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说,美世界熟食中心的信托文件没提及信托人有没有出售中心的权力,但法官如果接受中心适宜出售,就能援引信托人法令给予三名信托人出售的权力。

美世界熟食中心集体出售交易为四名业主反对,中心的三名信托人日前入禀高庭,要求法庭赋予他们权力,按照已执行的选购权完成交易。信托人的申请将于下周二审理。

赖忠利、陈国民及陈汉松以美世界熟食中心信托人的身份,由叶能武律师代表在上个月中入禀高庭,要求法官授予他们权力,把位于武吉知马路上段的美世界熟食中心,集体出售给已执行选购权的买家。

叶能武律师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说,美世界熟食中心的信托文件没提及信托人有没有出售中心的权力,但法官如果接受中心适宜出售,就能援引信托人法令给予三名信托人出售的权力。

叶能武已通知四名反对的业主有关信托人的申请。叶能武说,法官在下个星期二内堂审理这起申请,但他预料当天不会即刻有结果。

去年,投资者出价1750万元要买下美世界中心四楼的熟食中心,打算重新发展成有冷气的食阁。这个户外熟食中心共有41个摊位,其中六个摊位的四名业主不赞成集体出售,因此交易至今未通过。

其中一名拒绝出售的业主说,信托人无权代他们进行交易。她解释说,在中心售卖小笼包和拉面是她的生计,所以反对出售。

此外,她埋怨信托人先斩后奏,找了买家才征求业主的同意。她也觉得价格不合理。

她说,在出售消息传开后,一些食客以为熟食中心已停业,严重打击了她和其他摊主的生意。“影响太厉害了,损失不小。顾客告诉我说,以为停业了,没有来光顾。”

美世界中心于1984年开张,四楼的熟食中心有30多年历史。熟食中心信托人去年与投资者谈妥集体出售事宜,但停业日期一改再改,从原先的2016年底到今年2月,然后是5月。

然而,中心至今仍在营业。(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