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新闻台导播 被嫌“没胸”当不了主播?

亚洲新闻台财经节目导播朴朱元。(取自面簿)
亚洲新闻台财经节目导播朴朱元。(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太平公主”做不了新闻主播?亚洲新闻台韩国籍导播面簿上申诉同事说话带性别歧视色彩,指对方嫌她“没有胸”,又“劝”她“做女生别太聪明”。

朴朱元(译名,Park Juwon)是亚洲新闻台财经节目《Money Mind》的导播,她于周三在面簿发帖,申诉同事性别歧视。

在已删除的帖文中,朴朱元公开自己和同事的Whatsapp简讯内容,其中她向同事说:“你说我不能当主播,因为我没有胸,你也说‘做女生别太聪明’。”

对此,不具名的男同事承认说过这番话,但表示自己纯粹是在开玩笑,无意冒犯。

男同事还称,这类型的语言在他们的行业中很常见,而这种性别歧视也在澳洲、德国等地存在。

据了解,这名男同事是一名澳洲人,他随后也解释说:“我忘了自己在亚洲,我为自己的言论道歉,并非刻意歧视。”

在公开对话的隔天,朴朱元也在面簿上再次发言指:“我昨天分享的并不是独立事件”,并分享了过去一年半在新传媒所承受的种种歧视.

其中包括同事的种种肢体和言语调戏,而每当她试图向同事投诉这一情况,都不得要领,认为是她还没习惯本地文化。

对此,她表示:“好朋友都说我运气差,每个人都不相信我,直到我上传了昨天的截图证据。我对此感到麻木和难过。”

新传媒发言人:正在调查将严正处理

新传媒发言人表示,公司不能容忍职场性别歧视,正在调查相关指控。

今早新传媒发言人答复《联合晚报》询问时说:“新传媒不能容忍职场性别歧视,我们将严正处理这起事件。”

发言人也表示,公司正在调查相关指控。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