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培训和出国考察 幼培署助学前教育领袖深化专业技能

学前教育中心可从即日起至12月8日提名有意参与计划的学前教育领袖。(档案照)
学前教育中心可从即日起至12月8日提名有意参与计划的学前教育领袖。(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参与计划的领袖将参与至少180个小时的专业发展培训,进修的同时可继续在所属学前教育中心工作、领薪。完成课程并达到课程设下的标准后,还可获得高达1万5000元的奖励金。

学前教育业的领袖将可加入幼儿培育署新推出的三年专业发展计划,通过出国考察及参与研讨会和课程,以深化技能与知识,为培育我国的下一代做更好的准备。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昨天在学前教育研讨会上分享了“领袖专业发展计划”(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Programme for Leaders)的相关细节。

他致辞时说:“上述计划将能辅助有经验、有进取心,激励自己进修,并要在业内发挥更大影响力的学前教育中心领袖和主导教师。”

有意加入上述计划的校长、副校长和主导教师(Lead Teacher)必须获得雇主提名,再由幼培署评估是否合适。计划预计明年上半年展开。

参与者将参与至少180个小时的专业发展培训,进修的同时可继续在所属学前教育中心工作、领薪。完成课程并达到课程设下的标准后,还可获得高达1万5000元的奖励金。

学前教育中心可从即日起至12月8日提名有意参与计划的学前教育领袖,估计未来四年将有约400人受惠。

加入幼教业超过11年的王世平(29岁)目前是荣升幼儿园(The Ascension Kindergarten)的主导教师。

她希望可以透过领袖专业发展计划学习如何激励处于事业不同阶段的教师。“我觉得业内所有领袖聚在一起时能有很多合作机会,相互激发出新点子和想法,让你从中学习,具备更多为该领域做出贡献的能力。”

幼培署去年已为教师和婴幼儿保育师(educarer)推出专业发展计划,至今已有250名教师和近80名婴幼儿保育师加入计划。

除了领袖专业发展计划,幼培署昨天也推出“幼儿早期发展框架”婴幼儿保育师指导手册,与业内人士分享儿童早期发展领域的最佳作业方式、贴士和活动。

四成学前教育学府获颁资格认证

幼培署提供的资料也显示,截至本月,本地共有四成(770家)的学前教育学府获颁新加坡学前教育认证框架(SPARK)的资格认证,当中有225家在学前教育研讨会上获颁证书。

另一方面,幼培署昨天颁奖给24个学前教育工作者与业者,当中包括新设的潜质奖得主。该奖项旨在肯定那些加入学前教育不久后就展现潜质的专才,鼓励他们在业内继续发光发热。

幼培署也首次委任位于第4道的Odyssey、The Global Preschool分校、Ramakrishna Mission Sarada幼稚园、位于哈丁路的圣雅各堂幼稚园(St James’ Church Kindergarten)分校和荣升幼儿园为创新指导中心(Innovation Mentor Centre)。

这些学前教育学府过去几年囊括了幼儿培育署颁发的至少两项与创新相关的奖项,在提倡创新文化方面可说是同行的楷模。它们未来将和业内人士紧密合作,进一步培养学前教育领域的创新文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