韮菜芭城隍庙 本地首座‘车神’ 让善信祭拜祈安

字体大小:

随着本地车辆数量不断增加,国人对行车安全日益重视,韮菜芭城隍庙上周起开始供奉车神,让本地善信祭拜。

韮菜芭城隍庙9月26日早晨迎来相信是本地第一座车神神像,并礼聘新加坡混元道坛高功道长为车神举行点睛开光仪式。

黄帝玄孙发明马车  被尊奉为‘车神’

城隍庙总务陈添来告诉《新明日报》,车神其实是华族传统神明,相传黄帝玄孙奚仲父子以木造轮后发明了马车,因此奚仲也被后人尊奉为“车神”。

“时代不断进步,本地道路质和量不断提升,车辆数量也日益增加,已成为民众出行的重要代步工具,因此行车的顺畅与安全成为民众的重要愿望之一,所以我们决定在庙内财神殿前供奉车神。”

陈添来表示,这尊车神分灵自中国江苏茅山乾元观,神像端坐于神座之上,高八十公分,身穿绿袍,手持车轮,意喻行车顺利平安。

陈添来也说,由于最近恰逢百年庆,每天都有上千民众前来,不少人也留意到新供奉的车神,纷纷提出询问。

“其实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都可以来祭拜车神,保佑出行期间出入平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