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辱女导播 摄影师被惩处

亚洲新闻台财经节目导播朴朱元。(档案照)
亚洲新闻台财经节目导播朴朱元。(档案照)

字体大小:

亚洲新闻台韩国籍女导播日前申诉遭遇性别歧视,新传媒已采取纪律行动,惩处羞辱她的时事节目组摄影师。

另外,她星期二晚也在面簿爆料,指另外五名导播也相继针对该名摄影师,以及和他同组的另两名自由身同事做出相应指控,新传媒目前已着手调查这些新的指控。

新传媒发言人对此表示,若情况属实,将“毫不犹豫地采取适当行动”。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亚洲新闻台财经节目《Money Mind》的导播朴朱元(译名,Park Juwon)在面簿发帖,申诉遭到一名男同事的性别歧视,指对方“说我不能当主播,因为我没有胸”,也声称对方曾告诉她“做女生别太聪明”。

新传媒受询时指出,经过连番详细调查,公司已向该名发表不当言论的男职员采取必要纪律行动,具体情况则会被保密。

据了解,该名同事是来自时事节目组的摄影师。

朴朱元星期二晚再度发表面簿帖文,强调公司内部上下沟通的重要性,也透露自己曾经数度尝试向人事部投诉这一情况,但都不得要领,让她备感受挫。

因此,她希望透过此事,让更多人意识到无论年龄、性别或种族,每名职场人士都应该感觉安全且受到尊重。

新传媒也指出,公司对于职场的多元化面貌采取包容态度,并将致力打击有违公司核心价值的任何歧视或骚扰形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