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国人资料外泄 姓名地址手机号一查就有

该网站出现大量个人资料,近9万国人的个人姓名、地址、手机号码上网一查就有。(示范照)
该网站出现大量个人资料,近9万国人的个人姓名、地址、手机号码上网一查就有。(示范照)

字体大小:

疑个人资料遭“转载”,近九万国人的姓名、地址、手机号码上网一查就有,该网站称,这些资料能从互联网或商业管道轻易获取。

有读者爆料,约九万名国人的个人资料在外国网站locatefamily.com上被公开,其中包括姓名、地址和手机号码。

对于这些资料来源,网站在问与答的网页中,表示是商业机密,不能透露。但它指出,公众时常在社交媒体和网络表格填上名字和地址等,而这些资料能从互联网或各种商业管道轻易取得。

网站也表示,他们只提供非机密资料,包括名字和住址,没有提供身份证号码。

《联合晚报》根据网站上提供的手机号码,拨电查询,多名受影响的国人证实,网站公开的个人资料的确准确无误。

林小姐(21岁,学生)表示非常震惊。她说:“我从没听说过这个网站,也不知道他们怎么获得我的资料。现在就连我住家门牌也出现,让我非常不安。”

个人资料也被公开的周先生(27岁,食品研究)则对自己的手机号码出现在网站,表示惊讶。“这让我没安全感,担心随时会有陌生人拨电骚扰。”

另一名洪先生(气球雕塑艺术家)则表示,网络上有很多获取个人资料的方式,他曾在网上公开手机号码,所以对于个人资料被公诸于世,并不担忧。

受影响公众可以要求网站取下个人资料,但必须附上电邮,并证明该资料是他本人的。若证实属实,网站会在24小时至48小时内,把当事人的资料取下。

除了新加坡人,该网站声称有多达3.5亿人的个人资料,他们来自世界各地。网站声称,他们的目的是帮助网友寻找来自世界各地的家人或老朋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